十年一刻

這個周末我深刻體會到原來走過的歲月有這麼長XD。

星期六下午和十號同學喝咖啡的時候我大概只有感概、沒有感傷,大概因為我覺得我們好像常常在聊天,而且年年都有機會見面,會覺得,「啊,各自的人生有在繼續著的感覺」;不過,隔天,帶著小妹搬進台北的宿舍,我就發現,歲月果然非常沉重XD。我小妹的宿舍和我們當年的宿舍長的完全一樣,建築物的年代也相似,一走進去,就可以聞到屬於宿舍裡面、清洗衣物和浴室的味道,樓梯間牆壁上的貼的磁磚顏色、鏡子的擺設、洗衣間和洗手間,根本就是莊一舍,房間裡面不但同樣是六人房,連上舖、書桌、梯子、衣櫃的相對位置都完全一樣,就這樣六個人擠擠的、鬧哄哄就要過上一年,只除了這年頭的宿舍都有冷氣了,當年我們窩在莊一舍的時候還是大烤爐呢,烤爐人生竟然已經是整整十年前的事情了。

最感人(?)之處在於,我妹睡在我1326的床位啊!!!看到那個右邊中間的床位,我都想流淚了,親愛的1326姊妹們,幫我妹搬宿舍產生的的déjà vu,是在提醒我,我們這個月終於要見面了,真是可喜可賀。

留言

  1. Lara,今天讀你的文章,似乎聽著妳說話一般,彷彿還可以聽到妳的聲音~這感覺實在太微妙了。據密集聽你說話的時刻(去年的金門行)也一年多啦~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篇寫得很口語吧,都是我講話的語氣啊XDD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