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已

我應該在十年前和你一起來過這家店。這家店的環境一點沒變,這天再度拜訪,店裡放著Carla Bruni的微語呢喃哼唱,我好喜歡。我忍不住想起你,覺得我和你還能一起出遊聊天喝茶的時光,好像還在這個空間裡繚繞著。我們曾經擁有多麼相似的條件與抉擇的機會,然而,如今你已經到了我不會再去、也大概去不了的地方了;以世俗的觀點而言,我應該羨慕你,不是嗎?連我媽都會說,「我也好希望你有那樣的人生啊,我當初是那樣想的沒有錯啊~」是呀是呀,我可能在心裡有點小小的羨慕、我可能對於我的現況不滿、我可能一直都抱持著一種懷才不遇的心情,可是啊,我呢,在站在選擇的歧路的那個當下,我是真沒想過要擁有你的人生、爭取你所爭取的方向。所以,退出來想,我對於我的「失意」,其實也只有惋惜而已。既然在情緒上只剩下無奈,那麼,也就不能稱之為失意了。

只是你的人生,我的人生。而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