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udors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敢再度接觸這題材,直到現在才終於把The Tudors四季都看完;在完全對於史實放空的情況之下欣賞這部戲,倒是覺得挺愉快的。

總覺得這部戲在沒了Natalie Dormer所詮釋的Anne Boleyn之後便顯得索然無味(Natalie Dormer其實樣貌不算特別漂亮,可是具有某種韻味及攻擊性,足以與Henry VIII相抗衡),國王連續性的結婚、偷情、解除婚姻、在求偶市場中對可能的對象論斤論兩,然後再繼續循環的劇情,在失去了擁有強大氣場的對手戲女演員之後,不免疲乏。

反而在後期,比起國王的新王后們,我更期待Mary Tudor的出現。對我而言,Sarah Bolger演出了一個,我從未預想過的Mary Tudor的新形象。過去曾花了大把時間寫著與Elizabeth一朝有關的論文,我很少去想像,她的前任、so-called “Bloody Mary”的曾有的少女形象,(大概腦袋都被那些政治宗教社會等等很硬的議題給塞滿了)。Sarah Bolger所展現出來的尊嚴、偏執與堅強,確實使我耳目一新,結果變得很期待她的戲分。

不過,既然名為"The Tudors",為何不續拍Edward VI繼位以後的故事呢?我很想再繼續看下去啊。

留言

  1. Natalie Dormer那個版本的Anne Boleyn真的很耀眼,但整部片中後期很像驚悚片~阿飄總是悄悄出現


    聽你這樣說~讓我也想來看看這個版本:)

    回覆刪除
  2. 這是同一版呀,只是Season 3和4已經沒有Dormer,不過,後期的女角都沒有她搶眼。

    我總覺得男主角不夠有威勢、也不夠老番顛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