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都在飛

原本和朋友說好這個周末要繼續「尋獅之旅」的,結果昨天一早起床發懶,宅了一整天。

突然發現自己最近一兩個月幾乎每星期都在飛啊。去台北、去高雄、去台南,當然出差或回家也都是一種休息(反正不要我進辦公室我都很爽),出差時窩進飯店休息也是另一種小度假,可是,飛來飛去也算是一種「舟車」勞頓,我常常都累到一上飛機就睡死,餐車推過都pass的程度。結果現在終於有個完整的週末空檔時,我哪都不想去,只想窩在自己租的房子裡放空。刻意讓自己忙到每星期沒有時間坐下來發呆,卻發現,我還是很需要發呆的空檔,否則壓力無法排解。

***
我也在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當然某些這個年齡在職場上和生活上「卡關」的感覺是相類似的(天哪,真不想承認自己已經是「輕熟女」),可是,我反而選擇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很積極和正面的態度,比方說,我不是那麼討厭被叫「姐」;無可否認第一次有人在我名字後面加上「姐」的時候,的確非常震驚,但是,平心靜氣來想想,對方不叫我「○○姐」,不然要叫什麼?這些77年次以後出生的小鬼,真的很菜,根本也不好意思稱呼我名字吧?那也只是一個稱呼而已,這個詞也不是真的聽起來多老,我不想要強制別人怎麼叫,省的尷尬,只要彼此態度都很自然,我可以接受被叫姐。然後我其實對於改用抗老保養品也不是那麼難以接受啦,畢竟消費能力有一定水準的現在,你還能期待你自己多幼齒啊?

可能因為我還沒真的到達三十歲(快了),所以比較能夠坦然接受年齡,天天洗腦跟自己說自己還很年輕,心態上確實也比較「輕」一點。所以看到程又青那樣,我也滿抓狂的,「拜託你是有老到哪裡去!」而且這個時代……三十歲又有好工作的人,我真的覺得沒那麼嚴重,除非很急著要嫁。(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嗎?)

不過,確實在某些橋段,引起我的回憶,比方說,「十七歲的時候很想要一雙自己的高跟鞋」。我十七歲時有沒有想過高跟鞋,我已經不記得,但我確定的是,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被旁人看做是個「大人」,所以那幾年,我刻意地挑選化妝、衣服、鞋子,然而現在,真的已經是個「大人」之後,我反而不是那麼在意那些東西。是否以一個「大人」的身分受到旁人尊重,對我而言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或者應該說,旁人以何種姿態面對我,我不在意,無論如何,我不會因為別人對待我的方式改變而改變。我就已經是這樣了啊。

我還不想評論大仁又青和Maggie之間的關係,因為現在顯然一團爛帳,我還要看編劇如何自圓其說,但沒人覺得,從一開始,作為一個主管,大仁的態度就容易引來問題嗎?還幫下屬準備巧克力耶(有吧?反正就是Maggie生理期,他好像很貼心的拿了甚麼東西給她,我忘了是什麼。) 我 覺 得 這 很 可 怕!我完全無法想像我主管對我的生理期表示關切的樣子,甚而我覺得這已經是一種越線,我在工作上完全不會想讓老闆知道我的私事或其他身體狀況,那都是我的事情,(當然,除非我擺明了請生理假,或者是,我對海鮮過敏這事,我有讓他知道,畢竟我們陪客人的吃飯應酬太多),我知道某些主管是會對下屬的生活表示關心、會寒暄,但我完全不希望我的主管對我做出這種表示,更何況是像李大仁這樣,也太over(大概熟悉內情的朋友會說,因為我的主管是那麼危險的人物啊XDDDD,我當然怕他XD)。可是大仁那個行為喔,就讓我發現他是濫好人類型的男生,也難怪後面會發生那麼多事情、也難怪Maggie會打蛇隨棍上立刻採取攻勢。

我都覺得又青太強勢!但我一直被旁人吐槽,「你確定嗎?可是在我們眼中你就是這麼強勢的女生啊,你還好意思說她。」……我承認我真的很好強,但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那麼誇張耶XD。

結果這篇都在寫看電視的心得(離題到哪),我本來是要寫近況的XD。

留言

  1. 看到你的新聞文章箴開心!不論是電視心得或是近況更新都好!

    回覆刪除
  2. 因為這幾個月太少寫文章了嗎?:p

    每個周末不是加班就是在飛機上,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沉澱心情,我也想多抓一點時間讀書寫字……總覺得自己還沒建立起像樣的「生活」(不是生存)。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看到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4. 謝謝///
    (我也喜歡看阿喜多的作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