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疆的搶匪

也許你們知道,我最近展開了「尋獅之旅」:p。騎著機車在山邊、田中小路、海邊、湖畔、森林的時候,看著眼前的景色,我常會很驚奇,我為什麼會在此時此刻到了這個地方?我完全可以想像我拜訪任何一個歐洲小城的樣子,但是現在……每一次我騎進一個陌生的田邊泥巴小路時,我內心都吶喊著,「天哪我居然會跑到這裡!」(←這句吶喊不帶任何正面或負面的評論意思,只是單純的描述事實)。

在杳無人煙的山野與鄉村間冒險,總讓我覺得離家好遠,以為自己在邊疆旅行,但事實上,距離台灣不過是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飛行路程,我果然是個徹頭徹尾的城市女孩啊!在更遠更遠的英國生活時,我都不會有那麼強烈的,發配邊疆的錯置感。可是,說回來,在這個地球上,到底什麼地方是邊疆呢?

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這樣的人生經歷,而我卻生活於其中,這感覺實在太奇怪、太荒謬了。

IMG_1426

在烈日之下騎小綿羊探險必備的裝扮:大家都說我其實是想搶銀行、或是想綁架小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