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生活

我住在老街裡。

最初只是要求親戚幫忙找熱鬧地段的房子,畢竟初來乍到,加上我在心態上實在太過天龍XD(我一直對於要下鄉生活感到非常惶恐),還是想要住在人聲鼎沸的地方,於是某位做房仲業的長輩就幫我物色了這間屋子。住了幾天才發現,我不僅住在老城裡,還是在老街的中心區。

這裡非常有意思,雖然以我的標準,這裡比起台灣的城市還是鄉下的很,屬於年輕人的娛樂幾乎是沒有,但真的是人來人往的區段。光是我這個block就有兩座大廟,斜對面還有個廟前的戲台,戲台旁到了傍晚就有人搭著棚子下酒菜、周末晚上還有人唱卡拉ok,都是很有歷史的台語歌。鑽進老街深處,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充滿歷史,有點像是台灣二三十年前的眷村、但卻更充滿著中國/閩南風味,幾間老屋就穿插著一個古蹟或歷史建築,算是非常典雅的小城區。

和台灣相較,此地在地理上及文化上,都更加接近中國,有種別於台灣的古雅;台灣其實受到日本文化影響非常深了。所以,我也正在體驗著另一種文化的生活,這種新奇感,和留學時候感受到的非常類似。

夜間路上紛紛亮起橘黃色的街燈,觀光客和本地人交錯穿梭於其中密集的店面,有人散步、有人逛伴手禮、有人覓食,也有不同於台灣城市的生命力;也許有人更喜歡清靜,但對我而言,能有機會住在老街裡,挺有趣的

留言

  1. 看了你的描述,好想去作客唷^^

    回覆刪除
  2. 來吧來吧,趁你去倫敦之前來玩吧,我住的地方夠大,多一個人住是絕對沒問題的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