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

阿媽住院了。因為最近感冒大流行,全家大小輪流傳染一輪之後,連阿公阿媽也中獎了:阿媽因為上了年紀,受不了感冒的襲擊,發展了其他的併發症,大概要住院一星期。

一整天是這個樣子:早上爸爸去陪她、一下子堂妹過去和她聊天、中午我媽拿著午餐去給她吃、吃過之後換我去陪她看了一下電視、嬸嬸接在我後面過去、下班後叔叔去接班、晚上小姑姑會陪奶奶過夜。

阿公也感冒,不過沒有嚴重到住院,一整天都在家睡覺,晚上洗澡時間稍微超過了,堂弟會過去看看他,以免他睡倒在浴室裡。

我住的這個區域,人口流動不太高,阿祖又是以前的大地主(所以我阿公是田僑仔),街坊鄰居好多人都在不同的年代曾經當過我家的房客、或是買過我家的土地,在菜市場的街頭巷議都說,我家的阿公阿媽有錢可以花,真好命。不過,在我看來,真正的好命其實是這幾天的這個狀況,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住在一起、也不是所有人都住在同一個城市,可是,在24小時當中,永遠都有人出現在接力賽當中關心他們;有多少人能擁有這樣完滿的晚年呢?


今天一個人去醫院的路上,我在想我是不是會變成一個獨居老人呢?既然是這樣,那還是及早做準備好了XD,三四十歲的時候要努力存錢呀XD。

留言

  1. 誠如佩樺說的~有子孫這樣的關心和照顧真的很好命!希望阿公阿媽能早日康復~

    這一兩年我也漸漸地感覺自己有可能會成為獨居老人,除了錢之外,朋友也很重要!

    回覆刪除
  2. 這幾年看看自己身邊的長輩,覺得我們這個世代的成長、生涯規劃和中老年生活,都和上一代的方式有很巨大的差異了吧……。所以,前人的經驗似乎也無法當作什麼參考了。(我阿媽所擁有的人生,即使是在她同個世代當中,都顯得那麼幸運,更何況是之後的我們呢。)


    我剛剛和我妹聊這個話題,我們都一致同意,在我們的那個時候,社會上的獨居老人人數一定多到炸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