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地鐵站2

在往後的這幾年,我和不同的朋友、一起去過不同的國家和城市旅遊,而我也非常幸運的,總是遇上合適的旅伴、和令人滿意的旅程和目的地。可是,總是很難重拾那年夏天在英國那種純然喜悅的感覺。我想,大概只有那次是在毫無負擔的情況之下,「為了想玩而出去玩」的旅行吧。之後的我,有太多東西沉在心裡,如果出去玩是為了紓解壓力、或是為了達成什麼附加目的,其實是很難達到預期的目標的,畢竟旅遊這件事情,並不見得真能抒壓(反而可能讓旅途中的瑣事和摩擦增加了壓力),而我之所以那麼喜歡外出,或許就只如歌詞所說的,「離開就是旅行的意義」。我只是想要離開而已。

所以,下一次,我想要一個,為離開而離開的旅行。


(圖說:媽媽呀我當年實在好身強力壯,居然可以背得動十幾公斤的登山背包趴趴走,中間有幾天背著行李找旅館迷路多走了好幾公里,我居然也覺得行李背著滿輕鬆的,真不敢相信我也有這麼 man 粗勇的青春啊!)

留言

  1. 我們一起來個為離開而離開的旅行!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想實現的目標之一,希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