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沉默

也許對一些朋友而言,我很沉默。在這個部落格,我只分享那些偶然的靈光一現,但很少紀錄實際的生活現況和細節、我不在臉書上更新狀態、我兩三個月才登入一次msn、我不掛網路。我不是因為冷漠、或是我不在乎朋友所以我才不說話,而是因為——我太膽小了。我很害怕,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還需要我。

真的真的,我膽小的要命。我的勇氣僅限於在批兔寄信,每一次我有什麼重要事,需要上msn立刻找人的時候,我都會猶豫半天,我與大多數的朋友距離太遠了(這幾年一直都是這樣,距離我越遠的人、越是我依賴的對象,那些在我身邊的人,和我磁場都不對),因為我太沉默,我已經很難跟上我親愛的朋友們的生活了,我們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近況,而在我需要談話對象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還可以找你、或是你,聊聊天。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距離和我的內向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我常常都很害怕,我偶爾打的電話和丟出的訊息是不是會造成我的朋友們的困擾。我怕你們太忙、我怕我的問題和「我」不值得你們丟下工作或你們自身的煩惱來聽我說,或者只是閒聊。

這或許和我給人的外在印象不一樣,但是,天哪,我真的膽小的要命。我冷淡不是因為我很酷、或者是每件事情都在我的掌控之內(完全沒有這麼一回事),而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互動。每一次看著臉書上的朋友,我都想要知道大家的近況,那也明明只是打聲招呼就可以知道的事情,可是我一直一直都很難突破我的內向和壓抑,腦中或許有十句話想說,但最後送出的只有一句。距離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才好。

我沒有不在乎,我是因為在乎得不得了、想東想西想太多,所以才經常那麼沉默。

留言

  1. that's not cool, but cute XD
    前一陣子見到怡箴,都會跟她提,
    不曉得Lara最近如何,blog上都看不出近況...

    回覆刪除
  2. 不論發生甚麼事,知道都有你可以分享,讓我很心安~

    回覆刪除
  3. asido>>
    所以這表示我應該多寫近況嗎XD

    不過我今年七月之後就有點blogging障礙,連流水帳都寫不出來,腦袋好像卡住。


    Joy>>
    每次和你聊天寫信都很高興~

    回覆刪除
  4. 對呀 不然也可以跟我聊天或寫信呀XDDDD >//<

    回覆刪除
  5. 很有同感的文章,我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很多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聯絡,而漸漸失去聯絡,而變成不敢聯絡,害怕去聯絡!

    所以,我都會來這裡和去BBS看你的新近況。
    有時候會想回應你的發文,不過會覺得不知道能不能回,或是不知道怎麼回!(不知道你能不能懂我的意思?)

    雖然我們也很少聯絡(哈哈,從以前就互動差阿!),可是每次見面,感覺還是很熟悉!

    回覆刪除
  6. 十號同學>>
    對呀,我有時候會害怕,在朋友關係當中,是不是只有我在乎?是不是只有我還珍惜那些回憶?然後我就很容易在互動當中退縮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多看到你推文XDDDD
    (築夢那個版可以讓我維持超過五年真是個謎,我還本以為我大學畢業就會廢版了XDDD)

    回覆刪除
  7. To No10,
    對於回應,我也有同樣的遲疑,
    不過我後來都決定用豁出去的心態,
    回了再說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