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粉餅

DSC00316ff
ipsa自律循環控油粉餅 SPF25 PA+++ #201 (右下)
  • 這塊在網路上被廠商公關文行銷到很誇張的地步,有一大堆灌水的好評文章,讓我連要找個真正自己去買來用的、值得信賴的心得文都找不到。(所以自己來寫了?)
  • 我五月就買了,用到現在的感覺是,沒那麼好,但也還是有優點。色號是201,偏紅最白色號。
  • 很挑人用,基本上真的只適合超油肌。但由於我是兩頰乾到爆(一年四季都用冬天乳液)、t字在夏天會正常出油的人,我並不是天天都上的了這塊粉餅,在進入七月之前,這塊粉餅和我超級不合,推不勻又浮粉卡粉,讓我非常想賣掉。
  • 即使臉夠油、妝前保濕足夠,這塊粉餅依然要很小心使用,因為它超、厚、粉。這是我用過遮瑕力最強的粉餅,臉上的痘疤、毛孔幾乎都可以遮個八分,但是下手不能太隨性,要非常輕~,不然粉感真的會超重。
  • 霧面妝感,好在是出油之後會變得比較有光澤一點。
  • 雖然強調控油,但是我用的感覺是,根本一點也不控油,甚至加速了我T字出油的速度,我明明是出油量不多的乾臉人,用了這塊反而會一直想要把油吸掉=_=+,顯然它並不適合又油又乾的人。所以我現在T字都會用Sofina Primavista零油光妝前乳(圖上)打底,大大的補救了出油狀況。(但四五個小時後還是要按壓一次吸油紙)
  • 讓我沒把它賣掉的最大優點:超持妝!七八個小時下來,除了吸油,基本上根本不用補妝啊,而且不會暗沉(心),一整天臉都是透亮透亮的。很適合一整天的戶外活動。
Sofina Primavista 長效輕透粉餅 (Long keep) SPF25 PA++ #oc03 (左下)
  • 呃……基本上,小姐拿錯色號給我了,我各家底妝都是用偏紅最白,sofina也一樣,應該要給我POo3ン(ピンクオークル03),但我拿回家的是oc03(オークル03)……。oc也行啦,因為是不偏紅也不偏黃的中間色,如果拿錯的是偏黃的BO,那就真的說什麼都一定要換了。
  • 這塊和ipsa的各方面妝效真是截然相反啊,ipsa超厚粉,sofina超自然,而且太自然了,什麼都遮不了,看起來就像自然沒上妝的樣子。也就是說,遮瑕力不怎麼樣。
  • 單用時的控油度優於ipsa,不過我後來也都有用同系列的零油光妝前乳打底了,感覺就不會差特別多。
  • 這塊更乾,妝前保濕更不能馬虎,不然一定卡粉。
  • 持妝度很差。我懷疑這塊持妝度根本跟蜜粉餅差不多,一個早上就要補了,流汗更慘;好在妝感薄透,不會越補越厚粉。
  • 一整天下來,不像ipsa那樣明亮,會有一點暗沉,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買的色號不是最貼我膚色的關係,下一次還是要確認清楚啊……。)
  • 對照到粉餅中文名稱,個人覺得有「輕透」,但沒「長效」。
結論來說,日常生活比較常用Primavista (自然),外出用ipsa (持妝);兩塊都有點差強人意就是了。有一好沒二好。

最後,想給Sofina Primavista零油光妝前乳按個讚XD,真是出油底妝的救援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