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海

一個朋友就著一片湖水和靠在岸邊的小帆船,寫了一首小詩,連著圖文給我看。

我發現我的腦中也閃過一片類似的水域。那個地方一樣是波光瀲灩、也停泊著幾艘小船的、似乎還有幾隻鵝在散步,那種deja vu的感覺,讓我覺得我不是憑空描繪出那片場景。想了很久很久,都沒有想起來,回家翻找了一堆檔案夾之後才找到答案:愛丁堡的靠海小鎮Cramond,時間是2005年8月24日,一個陽光燦爛的美麗下午。

IMG_1187

我幾乎忘了我曾經去過這個美麗的出海口小鎮;當日的旅途日記對於Cramond隻字未提(當晚我們和熱情的義大利人跳Scottish Dancing,顯然這件事情是當天最有趣的事情,所以就忘了記下白天的行程)、日後也沒有整理遊記,於是那個下午就我日漸不足的大腦記憶體當中逐漸湮滅。現在唯一記得的,就是海岸邊的風力太強大,我們四個長髮女孩沒辦法拍上合照,而其餘的事情都模糊了。

IMG_1189

這算是一篇,五年後記憶超級模糊的補記,也許再過個五年,我連這些照片存在都忘了。原來我們一起在旅途當中拜訪過這個可愛小鎮,真好。

IMG_1190

IMG_1200

IMG_1188 ↑  This is my favourite!!
(這才是偷拍的最高境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