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

1.
偶爾會想起2007年十月醒來的第一個早晨,房間裡面只有我從台灣帶出的25公斤中型皮箱,和前日滿城奔波終於買到的床罩組和枕頭。書桌還沒被日後的書籍、紙張、雜物、事務機塞滿,還看得到大片的原木顏色,房裡放著一條土司,我還沒打算開伙……沒有什麼「應該做的事情」、沒有人際關係、生活還是一片空白,一切都是那麼乾淨明亮的,連窗外的陽光也一反北英格蘭的常態,明媚耀眼,我是一個心情和周遭環境都一樣明澄的孤島。

那種孤島的清明狀態,在現實生活當中實在太奢侈,比什麼目標都還要昂貴。

IMG_4930

留言

  1. 嗨,打聲招呼!
    清明狀態真的很可貴,
    不過我比較能體會混濁的空蕩XD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是處在混濁的空蕩當中沒錯呀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