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訴說著不安。

  • …而我呢?還在成長嗎?究竟什麼時間點,是大人的完成式呢?
  • 大逆轉啊~我也會有大逆轉嗎?
  • 我不認為自己可憐,只是,覺得有點可惜而已
  • 小時候經常被問將來要做什麼,長大成人之後,已經,沒有人問了。「大人的未來,究竟有什麼等著呢?」
  • 變成老太婆之後,希望也能像這樣在外面和朋友喝杯咖啡~。如果說,這算是奢侈的願望,人,究竟是為什麼而活……
  • 「不要給別人造成困擾?」咦?是這樣嗎?這是老後唯一確定的事?
  • 每天還得承受來自女人的,看似不起眼的性騷擾。不過,不可以習慣,習慣就等於默許了,對於這種沒神經的話語,我希望做一個會受傷的人
  • 對懷孕的人,說其他的事好像很失禮,所以關心的重點放在小寶寶身上。然後,對於這種狀況,我覺得有點累。[還得] 裝出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現在讓我感到寂寞的東西,是什麼?朋友懷孕了,我卻感到寂寞不安…為什麼呢?這一定是想到自己,變成一個孤單的老太婆,才會產生這種心情反應吧。
  • 因為太過強調老了以後不給人添麻煩是很了不起的事,所以年老的不安才會變得越來越大吧。只要結尾好,一切都好?那麼人生究竟在哪裡呀!
以上文字引自益田米莉的圖畫書《不結婚,好嗎?》 。雖然還沒到坐三望四的那個年紀,但是,這些自言自語之深刻,真不知該會心一笑,還是一同心酸啊…。


(本書不宜像我這樣沒男友沒老公沒房沒車還沒找到未來工作曙光所見之處找不到大逆轉機會的女生閱讀,除非你想痛一下╮(╯◇╰)╭。)


最後不能免俗要的說一句,不管是勝利組還是失敗組的各位女孩兒們,都盡情的迎向當下的生活吧。

留言

  1. 感覺很有趣,我要來讀一下(完全不理會勸告XD)

    另外,請你繼續寫下去吧,我是忠實讀者:p

    回覆刪除
  2. 要年過三十看這本書會更有感覺
    (30代以上才是原作設定的讀者群),
    但是會很捶心肝就是了。


    不過我想我們這個年齡其實就可以開始體會到某些不安了,
    特別是像我這種不管以各方面而言都是敗組的米蟲……(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