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絲不掛,糾纏與牽引。

新EP六首歌聽一晚,最最喜歡就是這首歌!

初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忍不住跑到電腦前面看看歌名和詞曲創作人,實在太像王菲某一個時期會唱的歌,有點像「暗湧」的感覺。是林夕+Christopher Chak的詞曲組合,是《富士山下/愛情轉移》的班底啊!(題外話,雖然很多人覺得黃偉文的詞更襯Eason,但我始終是喜歡林夕多過黃偉文的。大約是我喜歡林夕那種蒼涼的美感。) 歌名「一絲不掛」,說的卻不是赤身露體,而是百轉千迴的纏繞羈絆,個人主觀認定這是林夕近年來寫給Eason最好的詞!MV也非常有意境,沙畫的佈局配合著歌詞中千絲萬縷糾纏難斷的情絲,張力好強,簡直是藝術。

(這次整張EP全部都是超棒的,終於沒有上次那種《上五樓的跳tone 快活》的感覺了。)

留言

  1. 又跟本文無關(這裡沒有純留言的功能嗎XD)
    總圖文不見了,還好我有看到囧
    我正想藉著搬家告白一下>///<
    很喜歡看Lara的文章,
    每次為著:明明跟自己截然的不同,
    卻還是能從中找到一絲共鳴而感到很驚喜:)

    回覆刪除
  2. 矮由~我剛剛在修改文章所以先隱起來,就被你發現了X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