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春天憂鬱

春天總是一個讓我情緒低落的季節。現在是如此、去年也是、前年也是。

總在這個(應該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想要大哭、
總在這個時候提不起勁、
總在這個時候不自覺的質疑自己並且喪失信心、
總在這個時候格外感受到自己的孤僻與對外界的隔絕、
而且生理期總在這個時候要來不來(缺席了一整個春天也不是沒有過)。

我本來以為只是經過一個很蒼白灰色的年假的收假症候群,但是仔細一想,每一年春天我整個人都特別爆走。屋子的狀況也很讓人抓狂,吹起南風之後,整個室內從天花板、牆壁到花崗石地磚都呈現一片濕黏的狀況,就像是用過濕的拖把拖過之後乾不了的樣子,非常噁心。所有洗曬的衣物都乾不了、浴室地上的多餘的洗澡剩水也無法蒸發,24小時進浴室都濕答答。床單衣物都沾上濕氣,裹在被子裡睡覺時全身黏膩不舒爽。天氣潮濕之後各式各樣的小飛蟲也爆增,真不知牠們從哪繁殖出來的,一整天補蚊燈都響個不停。……它X的這篇文章真的讓我越寫越憂鬱,我的生理期何時要來啊~~~~~!

留言

  1. 生理期的問題有去看醫生嗎?生理期真是麻煩,來了也討厭,不來也煩...

    回覆刪除
  2. 之前吃了一年多中藥,效果很好,不過這幾個月暫停,因為藥吃太多也不好,給身體休息一下。

    其實我每次生理期亂掉都是我特別焦慮的時候,所以看醫生也幫不上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