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筆記

《仁者俠醫》
除了那個沒有結尾的最後一集,我覺得這部戲超好看的,這也是我看完《篤姬》之後七個月唯一一部讓我願意從頭到尾看到完的日劇(這幾年日劇真的越來越難看,大部分的題材都不吸引我,可能是我老了吧,那些可以讓大學生尖叫的年輕男偶像演的戲都讓我覺得很平淡無味或空洞。去除《篤姬》(大河劇),近兩年真的讓我覺得好看的日劇只有《Around 40》和《仁者俠醫》了,啊,我果然是熟男熟女控XDD)。劇情緊湊豐富是主因、感人淚點也不少,而且題材也讓我重溫了曾經下苦工在研究醫療史的美好日子,很久沒有給我感覺這麼「充實」的日劇了。男主角大澤隆夫,以前一直不討我喜歡,誰叫《白色之戀》是我喜歡豐哥的起點,因為看了那部戲而愛上豐哥的少女應該幾乎都不太喜歡大澤隆夫吧XDD(雖然仁心仁術,但是把一家醫院搞成那樣實在是…)。沒想到十多年後看了「仁醫」竟然覺得大澤隆夫也很帥XD!我總是入戲太深:p。還有女配角中谷美紀,每次看她的戲都會對她的演技佩服的五體投地,她實在把一個不在乎別人、也不在乎自己的花魁角色演得太傳神,以至於讓人好心疼啊…。


《畫皮》
我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不過,看了之後,覺得當初片商似乎宣傳重點錯誤,怎麼會把這部片當作恐怖片來宣傳呢?重點根本不是恐怖、而是愛情的形式吧,而且也一點都不恐怖。全片最精華的一句話,大概就是趙薇飾演的王夫人對小唯所說的,「你其實並不懂什麼是愛情。」小唯的愛情表現是獨占、王夫人則是希望丈夫快樂,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是不是的,獨占和讓對方快樂也只不過是兩種愛情形式而已,而其中的選擇經常是違背理智、由不得自己的。周迅演的狐狸精和我以往看過的狐狸不一樣,不是妖媚路線,反而是楚楚可憐的(所以這個例子告訴我們,楚楚可憐的狐狸精最迷人了XD),不過,就這部片而言,我喜歡趙薇多些。陳坤和甄子丹都是很得我緣的演員,但在這部片當中感覺徹底被浪費,他們的角色似乎誰演都沒差。


《赤壁》

因為10號同學跟我說這是笑片,所以我是在電視上看的。好吧,上集的確是笑片(我看不下去),下集尚可,至少我撐完了。梁朝偉的周瑜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金城武%$#@*…,張豐毅演那個丑角似的曹操好可憐(以正史論,三國人物我最喜歡曹操啊…),林志玲的部份如果可以全部剪光我會看得更高興點。全部最有魅力的就是胡軍演的趙雲,他完全符合我對趙子龍的想像。好啦,應該不算是笑片,應該是三國的同人誌。(但我完全無法評論這戲的劇情就是…)


《美味關係》(Julie & Julia)

我先承認我個人不愛Meryl Streep, because she always overacts. 每次看她演戲我都會不免有種「彈性疲乏」的感覺(我找不到更好的比喻)。然後這部戲她又再度給我那種感覺,不過聽說她是在模仿Julia Child本尊的說話腔調和方式,我不太瞭解,所以就不談她的演技了。我們都覺得不管是Julia還是Julie,她們未免都太太太太幸運了吧,可以嫁到那麼好的男人,光是她們的丈夫都有在聽她們說話我就覺得實在太了不起了(我一直覺得裝傻/沒在聽是男生的必備技能)。其實是有點超現實的劇情,像是Julie和她老公的爭吵,事實上面對一個生活重心改變+變得有點虛榮的老婆,我不知道真實的婚姻是不是那麼容易和好,但是劇本重點不是夫妻關係,而是女主角找尋目標的過程,所以得快速帶過(如果在爭吵橋段大書特書,那真的就一點也不美味了)。anyway,既然是一部立意要讓觀眾輕鬆愉快的電影(應該吧),我看完之後的確還蠻愉快開心的。


《Coco Avant Chanel》

我一直對於Audrey Tautou演了《達文西密碼》的Sophie充滿怨念,因為我一直覺得她不是知性類型的女生(according to the original work)。(但也可能我只是單純不太喜歡她,我喜歡的法國演員是Isabelle Adjani/Sophie Marceau那種類型或是Marion Cotillard,所以我很容易對Audrey Tautou過度挑剔) 但我必須要說她演Coco Chanel真是對味極了,我高中時候看過香奈兒女士的傳記,而在我心目中想像的香奈兒就是像Audrey Tautou演出的這樣,好強的、桀驁不馴的、聰明的、滄桑的。或許會有人覺得這電影好像說得太少,但我還蠻喜歡這種只呈現傳記主人生冰山一角的說故事方式,因為導演想要表現的只是她的生存戰爭(爭取獨立、爭取自我救贖、爭取權力)而已。(中文譯名我不滿意,原文片名和故事說的都是成為時尚女王以前的Coco,她根本就還不是什麼《時尚女王香奈兒》)


《Real Clothes》(謎之字幕組的片名是《真我霓裳》)

我只看了一半《Real Clothes》,只有一半是因為它並沒有吸引我看完的動力,劇情不夠飽滿,我完全是為了演員而硬撐(一開始是因為想看漂亮的衣服和配件,後來發現西島秀俊有演,最後完全是快轉,只看有帥氣大叔的部份)。 雖然有人說是日劇版的《The Devil Wears Prada》,但就各方面而言,根本是個力道與方向都不同的故事,頂多只有基本的framework相似而已。

所以本片的心得是,西島秀俊還是一樣很帥。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有都會感、有點滄桑、又有點溫柔氣質的大叔。(還有堺雅人、堤真一)
 4ae7e954d7042
(與Real Clothes無關只是單純為貼而貼的帥氣大叔照片一張。)

留言

  1. 我也很仰慕中谷美紀的演技XD
    我以前覺得西島秀俊非常帥,看你說他仍舊迷人,實在很欣慰

    回覆刪除
  2. 我超喜歡西島秀俊這種氣質的男生(心)
    不是鋒芒畢露的漂亮(豐哥和福山雅治都太閃亮了)
    但是卻非常迷人,滄桑的,還帶著一點文學的氣質。
    最近幾年每次看到他都會想,
    啊,(這樣的)熟男真的好有魅力啊!

    回覆刪除
  3. >///<我會留意有他的演出的,之前好像有看過一部電影,
    但戲份很少,以致於我幾乎沒印象XD
    不過他的氣質還真的很獨特出眾呢!

    回覆刪除
  4. 因為氣質熟男和島嶼鮮奶茶,我的部落格留言突破第100則了XD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