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色窗簾

今天心血來潮,用googlemap的街景服務查了我住過的所有房子,台灣的、英國的。那麼多熟悉的街弄,如今卻都已遠離我的人生,心裡有很多感觸,但卻無以明狀。


指南路巷子裡那個一樓的公寓是沒有附窗簾的,我在搬入的第一天,就立刻去買了窗簾好遮蔽房間,布面上大片的印花很活潑,是讓人看了心情愉快的花色;兩年後搬出時,學妹本出錢要向我買下,我決定不收錢,把窗簾直接送她。我並不覺得學妹在搬走時會帶走那窗簾,她大概也是把那窗簾轉給下一個房客繼承,所以,街景服務當中拍到的那片窗簾,還是我買的嗎?從緊閉的門戶看著那扇窗,我回憶著我還需要天天走回那窗後小屋的日子。沒想到科技可以讓我重溫走過的那條路啊。

窗簾布,大概不是我的了,可能老早就被某一任房客丟棄換新了吧。誰會願意留著一個已經那麼舊的窗簾呢?說起來,距離我買下它的那一天,已經將近六年了。

留言

  1. 跟本文無關...我只是好奇甚麼是日式鮮奶茶呀,感覺好好喝>"<

    回覆刪除
  2. 我每天下午泡一杯神戶紅茶+鮮奶,所以是日式鮮奶茶XD
    (百貨公司地下街有賣,我最喜歡嘗試各式各樣的舶來品茶包)

    回覆刪除
  3. 科科,那我前一陣子喝的是我朋友給我的大平洋上的小島(好像說是馬達加斯加島附近的島)的紅茶。一開始,我也會加鮮奶來喝,幾乎也是每天來一杯島嶼鮮奶茶XD

    回覆刪除
  4. 島嶼鮮奶茶XDDD
    聽起來好像會飄出熱帶果香的感覺一樣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