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買再買的愛用物

先說我現在的膚質是乾性肌,t字會冒粉刺(夏天極少量出油),兩頰非常乾。如有化妝,一年當中從10月~5月底都得用冬季底妝;但眼皮非常油,睫毛膏對我而言只有大暈和小暈的差別,沒有不暈的(是的,我用fasio和kissme都照暈)。

以下我就只寫我用了超過兩三年的好物。

1. ipsa泥狀去角質(100g/$1350)

我用四年了,他是粉刺人的福音啊!!真的不誇張,每次用完臉上的粉刺都會全數浮出,這時候再找個清除粉刺的東西(uno之類的…),就會非常有成就感,全臉摸起來完全是咕溜咕溜。去年漲了價(原先1200),很多人哀號,但我還是繼續買,因為比起我用過那一堆便宜但完全無用的去角質,這條真的很強!而且去角質這種東西用得也不快(不能太常用啊!),所以這個價格我覺得還ok啦,週年慶會打折啊。


2. 蜜妮卸妝乳

不知道用了幾年,從這產品上市我就一直用到現在。我的卸妝品消耗量實在太大了,以前在台北天天化妝、離開台北之後天天都還是要擦防曬,在蜜妮出現以前我都用藥妝的艾芙美燕麥卸妝乳(當時價格200ml/$650,現在不知),蜜妮上市之後我就變心了,因為只有$180,味道和質地我都喜歡,卸妝力和艾芙美差不多,價錢可是差很多啊~~~。大概缺點是艾芙美一年四季都可用,蜜妮在北部的冬天用起來有點太清爽,繃繃的。(喔,題外話,我在英國用的卸妝是Loreal demaq cashmere milk http://www.loreal-paris.co.uk/cosmetics/cleansing/de-maq-expert.aspx 圖中白色那條,那條我也超推,完全適合乾冷的天氣,可惜台灣沒有進這條)


3. sofina芯美顏日間防曬spf24 pa+++清爽/滋潤 (40ml/$1150)

回國之後才發現的好物,已經用到第四條了,我手邊都是清爽和滋潤交替用,視當天氣溫而定。防曬向來是sofina的強項(very very多年前我也很愛用),只是現在臉變乾,改用芯美顏系列。簡單來說就是不油不乾,延展性很好,而且很少有普通係數但作到pa+++的日常防曬(也有出spf50的)。可惜沒有潤色~

我個人很喜歡sofina的會員制,只要消費就成為會員,會員消費十元就集一點,一年以內可以兌換等值商品;也就是說,若是今年在櫃上消費累計9000元,點數就有900點,可任選900元正貨商品兌換。可以自己任選比收到一堆用不到的sample當贈品好多了,更何況大多數的專櫃會員禮物一年比一年小氣。


4. H2O+八杯水保濕凝膠 50ml/$1680
他漲價到1680之後我就再也沒買過了,我上一次買的時候還是1480,而我現在還在用囤貨(我娘一次幫我買了八罐還是十罐,超誇張,就說不要囤貨的啊~~我早就想要嘗鮮了結果還有兩罐還在用)。其實我本來不想寫八杯水,不過既然標題是一買再買,那麼我還是寫好了,畢竟我整整用了六年,從大三開始用、到英國還在用、然後一直到現在啊…奇了,我應該沒什麼品牌忠誠度才對。

我知道這罐好像是很多人的地雷,但我開頭就說了,我臉超乾,所以別人說的「很黏、很難吸收」都沒發生在我身上,我超容易吸收的orz,在英國用量很兇,天氣太乾,一個半月~二個月就可以用掉一罐(油肌人還是去試試看水磁場吧,因為我用水磁場覺得有用跟沒用一樣,過於清爽。)

但我必須要說,他漲價漲得太不合理啦,我用的感覺沒有值到將近1700啊,聽說costco有便宜貨,台灣專櫃這種定價太無良了,香港也沒賣這麼貴啊!(以前我在英國都靠香港的購物網站買化妝品,有些還全球免運費!)


5. kissme凡爾賽睫毛膏(纖長)
從大三還是哪時候邵雪倫介紹我用我就一直用到現在了…懶得換,然後反正睫毛膏對我而言沒有不暈的,這支我用了小暈,但是可以被我刷成假睫毛效果,所以我是很滿意的…(極太和我不合,我用了大暈)


6. loreal眼唇卸妝液

其實我更喜歡kanebo專櫃的小藍罐,但小藍罐比loreal略貴一點,所以我還是一直買loreal。


7. muji化妝水(高保濕型)
muji化妝水我都是買來濕敷的(不含酒精),好像有分成清爽/滋潤/高保濕三種,前兩種我用都無感,要用高保濕才有加到水的感覺。另外推一下muji敷臉用的大片化妝棉,一片可以撕成八片敷全臉。


8. 資生堂fino護髮膜
一個大圓罐樣,有時打折200元有找(以前屈臣式有賣fino系列,但現在都沒看到了,我都在名佳美買),好像有人用了有效、有人沒效,但我是屬於有效的,差不多用了半罐左右,就感覺髮質整個有變軟變好,而且原本粗糙的髮尾改善很明顯,最近半年我都可以用手整個很順的梳頭髮~。



呼,終於打完了(這篇文章我存在草稿夾,打了快要兩個月 ̄▽ ̄||),我想要開始找基礎抗老的精華液之類的,有沒有人有好建議啊?還是有什麼私房愛用物可以讓我參考一下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