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winter

1.
冬天呀,還是冷點好。

2.
晚餐時間和家裡長輩去和地方政治人物應酬,在車上,爸爸說了一句,「現在才晚上五點半,天就全黑了。」我心裡想的是,有個我待過的地方,下午三點半就天黑了呢。

台南一直都不算冷。長袖風衣在外出時必定要穿的,但是外套裡的外出服還依然是七分袖;聽說好幾個城市的聖誕樹都點了燈,我每天晚上從中山路回家時總想著,這種天氣和氣溫,要我如何期待聖誕節呢?

3.
以前在教會學校,12月只想玩,因為這個月學校節目特別好玩。12月呀,就算氣溫降低,學校也一樣是暖洋洋的。我喜歡這個月份就是因為心裡太暖和,所以不怕冷。

4.
我的腦子總會記得很奇怪的瑣事。我記得2004年的跨年夜前後,寒流來襲,台北冷得不像話,某個坐236公車回木柵的深夜,我抬頭在萬芳醫院的LED溫度計上看到3°C!(我合理懷疑那溫度計壞了,3°C這種溫度不像是12月底的臺北盆地會出現的溫度,但那幾天真的很冷) 那年跨年我幹了什麼倒是不記得,只記得半夜兩三點,我一個人裹得跟肉粽一樣,走回那個位於公寓一樓的租屋處。然後竟然在那種氣溫之下還堅持要洗過澡才上床睡覺!

連跨年的節目內容我都可以忘記,但我卻記得那種刺入心扉的冷。 

5.
三點半天黑,其實讓人腦子很不清醒。聖誕長假要寫兩份作業,因為熬夜的關係,早上已不算早起,終於使得腦袋得以正常運轉個兩三小時之後,天竟然黑了。身為低緯度國家出身的子民,一見黑夜就想做晚餐,總是下意識的走進廚房,但其實肚子根本就不餓。結果搞得整個生理和心理時鐘更加混沌。作業也寫的很混沌。

6.
現在回到清晨六點天亮、下午五點天黑的城市,腦袋就有比較清楚、比較不混沌了嗎?

7.
這是一篇關於冬天印象的亂七八糟寫。我沒用微網誌,但本文已經微網誌化了:p

留言

  1. 我還蠻喜歡的耶,很可愛XD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最近也才跟我們同事提起我們中午就天黑的事

    還有我曾經在自己部落格碎碎念上寫的: 我的黑夜不見了.. 之類的東東 XDDD

    回覆刪除
  3. 看到五點天黑,偶爾還會覺得不夠早;
    聽到身邊的人在抱怨天氣轉涼,會覺得明明就還是很熱!

    原來這些生活當中瑣碎平常的細節才是真正深入骨髓和腦海的回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