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分

「我覺得啊,女生還是要有個名分比較好。」

昨天在電視上聽到陳奕迅說了這句話。那是整段專訪我最感動的一句話。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麼多明星即使生子也都不結婚,說著「他們都已經認定彼此了,所以有沒有婚書不重要」之類的藉口,在我看來,那只是有沒有「心」而已。結婚這個動作,並不太難的吧?對於那些事事喜愛低調的公眾人物而言,如果根本沒打算擺酒,那也只是登記或註冊而已,難道也不肯做嗎?總有人說,結婚之後就多道無形枷鎖,有些感覺就無形中改變或被破壞,那我會懷疑,真是結婚改變了感情?還是原本心上就給了這段婚姻一個可以放棄的藉口?(當然我也並不天真,我知道那些名流之間往往有財產分配的問題,扯進金錢當然就不單純是心意問題了。)

別說我保守,只是,身為女生,我覺得identity really matt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