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journey

再過一天就要出發到加拿大了,短短的十天小旅行。(又是)在香港轉機。

這是兩年之後,又一次在十月初前往西方的溫帶國家。我心裡一直有個遺憾,那就是我沒有好好和英國告別;我當初那樣夾著尾巴逃跑,過於突然的中止了一段特別的生活經歷,總讓我在回想時,有種沒劃上完整句號的感覺。

可是,去加拿大,又能怎麼樣呢?加拿大和英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啊。共通點大概是,都是說英文的北國吧。

對我而言,光是擁有這兩個共通點,就已經很足夠了。沒能和英國說出的再見,當然不能跟加拿大說,但是,某些很細微且無法訴諸語言的情懷卻告訴我,這一次,可以跟24歲時的某些「我」做出明確的切割和捨棄。


我記得我曾經跟某些很親近的朋友說過,我覺得23歲以前,我所擁有的某些特質確定已經隨著現實而死去了;而我現在發現,這一年,也有很多不同面向的我新生、發芽了。

***
請祝福我和小堅旅途愉快:)

留言

  1. 一路順風啊~(太晚留囉,不過這話語有翅膀可以飛到加拿大與你們同行 )~asido

    回覆刪除
  2. 感謝~~
    今天終於開始玩了,溫哥華比我預期中美,天氣好,我們兩個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