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女孩

三天前,為了做功課,一個人跑去安平的荷蘭日攤位,主要是為了了解參展內容和規劃方式。荷蘭日是個辦得不錯的活動,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吃吃喝喝還可以看荷蘭大叔做木鞋、玩推圓餅遊戲。

處在人群當中才發現自己多麼突兀,來荷蘭日玩的幾乎都是成群結隊,不是全家老小出動、要不然就是情侶一對一對,只有我是一個人找停車位。坦白說,感覺不是特別好受,就算離開台南很久,卻也曾在這裡生活了十八年,但竟然在此地找不到可以一同結伴的朋友,真真懷疑自己是不是過去做人太失敗。失落一陣,還是告訴自己,總是要習慣這種事情的,人生路上,總是一人獨處的時候多些,我不能虧待自己。

昨天的報紙副刊上提到草本女孩和木本女孩,作者的結論是,還是當個木本女孩好,這樣才不會被旁人(主要是男人!)牽著走,要掌握自己的人生,當個沒有太多照顧也過得好的木本女孩;這個話題我和Joy才在溫哥華聊過的,我們都是木本女孩,但我們似乎也不覺得草本女孩有何不妥,只是我們無法變成草本女孩而已。

這個週末我又要去不同的展覽單位做功課,我是木本女孩嘛,一個人看展覽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我的小小願望是,若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共享午餐,我會很開心:)

留言

  1. 真有趣。草本跟木本除了文章說的以外,還有什麼分別呢?
    真可惜,若我在南部就可以找你吃午餐了(還是你有限定人選XD

    回覆刪除
  2. 那篇是說女生和植物一樣,分成兩種,草本人就是要嬌養才會開花,陽光空氣土壤水肥料缺一不可,很容易枯掉,木本人不太需要澆水滋潤、沒有很多養分就可以撐很久,不小心謝掉了,下個花季會自己開起來…(怎麼寫著寫著覺得木本女孩金歹命…)

    雖然我自己是木本人,而且也沒打算改變,但我不認為木本就一定比草本活得好,也不會鼓勵別人當木本人,只是覺得比喻真的很有趣…

    其實可以當個水做的草本女孩是我的努力目標,最好還要有公主病(ㄎ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