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victoria2  
14 Oct 2009 @ downtown Victoria

如果還有機會去加拿大,我會選擇在Vancouver入境之後,立刻轉機到Victoria,好好的待上兩三天,慢慢的看看這個城市。此地是我們此行的遺憾之一,沒料到交通工具通勤的時間會那麼長,長到我們來不及去最有名的Butchart Garden(我們兩個有公園魔咒!)。還好,看到了點燈之後的Parliament building。

downtown的Government St.頗有英國風情,我很喜歡這樣的街道,走起來沒壓迫感。


坦白說,對於維多利亞,我印象最深刻的並非照片上的Parliament building和The Empress hotel,而是我們坐在Starbucks喝咖啡時,向外看去的那座幾層樓高的樓房。晚間七點,下著雨,昏黃的街燈襯著樓房陽台,那景象讓我想起看過的西班牙電影裡的色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