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馬梧

B跟我說過,她所認識的米蘭一點也不陰鬱;江國香織筆下的米蘭總是憂鬱、多雨、令人煩悶,但她認為那也只是江國的米蘭而已。B的米蘭是多彩繽紛的。


21歲時的我會為葵哭泣,為了自己的某些感受被書中人物所理解而哭泣(是的,不是我理解女主角,而是女主角理解我),但是我當時還沒做出選擇。我並不覺得葵選擇順正比較對、但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好,我只是不置可否,大概是太年輕,無所謂的事情很多,看不透徹、無法堅持的價值觀更多。

25歲的我,卻不會把順正當作我的「第一男主角」。那種遙遠的約定、幻夢似的愛情,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邂逅/接受的。我是個願意為現實屈服的人,在一些情況之下,放棄某些執著也不是不可以,所以,比起順正,我現在更想要尋找馬梧。不是因為馬梧可以提供不虞匱乏的生存要件,而是…他更能夠與人建立長久而平穩的生活關係。那不就是我所追求的relationship嗎?

葵覺得自己被馬梧餵養在精巧的金魚缸裡,但這遺憾卻出於葵自己:葵若愛馬梧,那些溫柔不會成為牢籠。可能我也變得世故,我已經會為了葵的離開輕輕嘆息。

我畢竟不是葵,我已經慢慢愛上馬梧。

***
不過順正有個馬梧無法取代的優勢:真人版的順正是竹野內豐啊啊啊啊!!!
junsei 
(如果是竹野內豐的話,可以唷~XDDD)

留言

  1. 我好喜歡你最後的OS!
    竹野內豐真的很迷人:)

    回覆刪除
  2. 他真的很帥,好想撲倒>/////< (撒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