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民前進美洲大陸

  • 加哪大西岸的行程安排讓我們挫折感重重。怎麼搞的,這個國家的一大堆景點都排擠無法租車的人,就算我從現在開始練車,我也不可能有本事在十月飄雪的洛磯山區開車的,要命啊,我都幾百年沒碰過方向盤了。好不容易有機會去到離洛磯山脈那麼近的城市,但卻只能說目前我與美景緣份太淺,唉。
  • 我果然是小鼻子小眼睛的島民!!!從小出生成長就在小島,留學的國家也在小島,所以我的空間感完全是屬於島民的空間感,我無法體會那種「城市與城市之間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飛機」的感受。加哪大真的好大。
  • 溫哥華的留學生竟然可以說,在溫哥華飲食的問題只在於「你要選什麼來吃」,靠腰,是有沒有這麼爽的留學生活,想當年我們在英國古城過著苦哈哈的日子,連要找瓶味道「接近於台灣產」的醬油都要走一小時去韓國超市,住了幾個月才找到合意的香油,連沙茶醬都要仰賴家人空運,當然更不要說其他的食材了,一大堆愛吃的蔬菜水果連個*都沒有。我當初真是選錯地方留學了XD。(謎之音:日子既然過得那麼苦,你為什麼還是可以胖一圈回家?)
  • 邵雪倫有沒有覺得今天鼻子很癢一直打噴嚏,因為我們兩個今天提到kitsilano beach好幾次。

留言

  1. 真的部考慮練一下車嗎?感覺會方便很多又會玩得很爽耶~

    回覆刪除
  2. 要開車不簡單啊,因為
    1. 是山區,加上到時已入冬,我不可能在短短兩個月以內技術好到可以跑飄雪的山路…
    2. 祈禱完全不會在途中遇到任何問題或迷路,那裡搞不好半個人都遇不到,路上只有麋鹿…
    3. 那可不是台灣的小山喔,真要開可能幾百公里在跑,光靠我一個人是不夠的,要有人和我一起輪流開車~(這點倒是完全沒轍)

    綜合以上種種困難,我們只能找local tour,
    但是local tour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不是行程太差要不然就是團費太貴(剝了一層皮!)
    所以目前Rocky Mt.這部份還無解…

    回覆刪除
  3. 看樣子真的不容易,而且好危險(不敢想像車子在雪地拋錨怎麼辦)。

    真的無解也只好以後去囉!畢竟金錢跟安全都要顧啊 XD

    回覆刪除
  4. 一開始我也想說要練車,
    不過仔細想到細節就覺得那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真的蠻麻煩的,我發現加拿大比較適合有錢人去,
    很多玩法都是以享樂為主,
    像我們這種無業遊民+窮研究生的旅伴組合會遇到的限制很多,
    在歐洲那種苦哈哈的玩法不太適合北美。

    所以結論是,下一次還是去歐洲或日本吧XDD


    ---
    不過加拿大的華人太多,會讓旅行(在某種程度上)變得方便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