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還是太完美主義

我如果心情煩躁焦急,十有八九都是在埋怨自己做的不夠、做的太少。

總是這樣的,給自己很大壓力,不管進度如何,臨到死線時整個人都還是像火山一樣一下子爆發、爆走過後心情低落。如同今天早上出門時,看著天色烏陰似要下雨,但我又想騎腳踏車活動身體,就為了「騎腳踏車途中遇雨會很不方便」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發了一頓脾氣,出門後又馬上自省,我幹嘛生氣?難道不是因為眼前的事情太令我不滿意,所以我藉其他的事情抓了狂?

人人都說你這叫做完美主義,千萬要放下,什麼事情退一步也不會太糟。

奇怪,明明不是個能力卓越、可以把事情做到完美傑出的人,有什麼資格談自己是完美主義?為什麼還挑剔?不是怎麼努力都只能做出固定高度的成績嗎?那我何苦要這樣勉強自己?

可是,畢竟還是放不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