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

記得多年前讀過深雪的一本小說《愛經述異》,女主角因為無法捱過失戀情傷,於是便許願,放棄接下來十年之間的人生與青春。她在Mystery主人的幫助下,跳越了十歲,雖然年紀一下子從20代飛進30代,但立時擁有了明艷自得、滿足光彩的人生;情傷?那對她而言頓時已成了十年前的小事了。

我現在這種懸而未決的生活模式,確定還要維持好一陣子,而我不知道這樣下去,消磨掉的是否單只有時間?偶爾也覺得不耐煩,明知不應亂想,但每次休息空閒時,都還是會懷疑自己是否又揀了一條不適合自己的道路。等不及想知道結果,我也想mystery幫我跳過這五年的人生,去看看未來的自己。

而為什麼標題卻是29歲?加上5年應是30,但是…30歲已成了人生另一階段,我仍惶恐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