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這週末我大妹回家,昨晚我們一起去租了松山健一(死亡筆記本的L)主演的《重金搖滾雙面人》來看。劇情很簡單,從DVD封面海報就一目了然,主角有夢,但卻被迫在「清純娘炮牛蒡男VS死金搖滾大魔王」的mode之間切換討生活,期望有天夢想實現。可想而知,這高反差造成的效果是,說白爛就有多白爛,kuso效果十足,而主演松山全身投入的演技依然是100分。

然而,本來預期也會很瞎的結局,竟然讓我心酸了;最終,打敗死金搖滾界精神領袖的主角根岸(now as 克勞薩大人),以為能有個好好做自己的機會,但卻在觀眾的一片噓聲當中,決定繼續扮演克勞薩大人,重新演唱那首能讓全場high翻的"Satsugai",我不禁感到殘酷。根岸也許有才華,但卻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所實現的全是他人的夢想,他所做的事情是因著他們的夢想而推動的。粉絲們好開心,因為克勞薩大人代表了夢想,那麼根岸自己的夢想呢?anybody care? 

這是個很真實的結局。

***
我還是寧願相信夢想能使人發光而偉大,Susan Boyle在Britain's Got Talent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還有誰比Susan更適合唱這首歌呢?I was thrilled and in tears when I first listened to it.

(標題引自Susan演唱的歌詞,出乎意料的為娘炮牛蒡男根岸下了最佳註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