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

家裡的房間窗戶向著東北方,所以只有在早上八九點還能曬到太陽,其餘時間是呈現光線不足的狀態,搞得我每次在陽台上養小植物都養到死。(日照不足也是冬天寒冷的原因之一)

我莫名的喜歡陽光。坐在行進的交通工具上時,我未必想要坐向陽側(畢竟太熱),但我通常不會把窗簾拉下,因為那樣就阻隔了光線照射在我身上的機會;在我為房間選擇新窗簾時,當家人都為自己房間選了防曬窗簾,我卻獨獨向廠商要求「沒有防曬功能的窗簾」樣本,因為我喜歡每天早上「被太陽公公照到屁股」的溫暖感覺XD;在看日劇時,發現日本人似乎也很偏愛陽光,主角房間裡的床常常緊靠著落地窗,讓我十分羨慕,但那似乎是台灣人通常不會選擇的家具擺設格局。

我沒有寫過任何關於研究大樓0204教室的文章,但它卻是我大學五年最喜歡的一間教室,因為陽光很烈XDDD。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大一的西概課,下午兩點到五點,那個教室真的刺眼到不行,有時讓我覺得連紙張都會反光,太閃耀了,連我們的青春都一樣閃耀。沒錯,西概就是應該在灑滿陽光的教室上,這樣才能夠讓我感受到epic poetry當中那些希臘羅馬人也呼吸過的陽光和炙熱。

有這種偏好和習性,所以我上輩子其實是株向日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