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

應該有人聽我提過,我對於我爸打死不肯去做身體檢查感到很苦惱,因為他向來怕血,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一次詳細的體檢。可是人到中年,這樣的固執總是讓我們家的其他人很擔心,這半年多來我都已經跟我大妹套過無數種說詞了,他不去就是不去。後來我退而求其次,要他去看了二十年的熟悉診所抽血檢查就好(因為咩樂蒂說最重要的就是抽血),結果他竟然翻桌生氣╮(╯_╰)╭…說什麼我們是在拿健康威脅他啦!!

今天我媽一個人去做定期檢查,醫生才跟我媽說,我爸已經偷偷來做過抽血好一陣子了,但顯然他沒有跟家裡人講,他也不是很敢看報告(敢情是心裡有數?),醫生只含蓄的說,血糖比一般人高了點,但不肯直說到底指數高到哪;後來診所裡的藥劑師小姐偷偷告訴我媽,不是只有高一點,是高於正常指數足足一倍以上。我大妹的立即反應是,「吃太好」,還有運動不夠。

我真的很擔心,因為我爸有高血壓,吃高血壓的藥已經十幾年有了,現在加上血糖過高(超過一倍,也太高了吧?),這樣老年不是很容易得糖尿病嗎?為什麼要隱瞞這種事情,讓我們在那邊瞎擔心呢?我也明白他不想讓我們擔心所以才不說,但是這種大男人主義在這個時候是最最要不得的,就是這樣才會讓人擔心又傷心啊!

我外公的晚年深受糖尿病所苦,短短十年之內身體、器官到意識都被消磨殆盡,有時光是吃錯小小的感冒藥就送大醫院急診,最讓我難以接受的就是他因久病而失去生命尊嚴(還記得大三那年寒假外公掛急診住院,北上開學之前親眼目睹外公在自家客廳掙扎、宛如溺水的虛弱模樣,那時候我滿心想逃避,想著外公不要在我面前消失…),所以我對這個病充滿恐懼印象,而我爸現在竟也成為危險群。

我爸對老年生活向來沒安全感,常常說出「等我老的時候,你們要像現在我帶你們出去玩一樣,也帶我出去玩喔!」、「你看我現在給外婆這麼多零用錢,你們以後也要給我零用錢喔!」之類的話,我總是不知道如何答腔,有時懷疑是不是因為我爸膝下無子,所以多少擔心女兒都離他遠去。可是啊,老爸,你都不乖乖照顧身體,就算我要花錢帶你去玩,你也要身體健康好享受啊!怎麼這麼不聽話呢,連體檢這種事情都要跟我們諜對諜!

留言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嗯...不知道為什麼父執輩的對上醫院都極度反感?這週回家才知道我伯母因為視網膜剝離開刀,我大伯也有類似的徵兆,可是他還不願意去醫院檢查...也是一整個說不動。唉~

    回覆刪除
  2. TITLE: Re: melody
    SECRET: 0
    PASS: 121118220e6ead3d745fe4153919aeb2
    父執輩好像連生病都不愛看醫生的樣子…

    這次抽血檢查結果不好,反而讓我爸更加深了[u]體檢沒必要[/u]的想法,因為這樣會[b][color:CC0033]庸人自擾[/color][/b],害他現在吃東西都不開心。

    我看我和我妹要準備想新招數,不然下次要他去追蹤一定難如登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