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h

 
(在Bath迷路時,Melody拍了照,我好喜歡。)

自由時報副刊有一個王丹寫了很多年的專欄,主題平易淺顯,不常出現硬梆梆的政治話題,讀起來很愉快,最近一年王丹似乎到了英國,所以近幾個月都是他的英倫旅居筆記,寫當地娛樂、本土文化、飲食習慣的觀察心得。

王丹也學歷史,很多對於英國城市中,人文風景的觀察和喜好和我很類似,動不動就發思古之幽情、滿腦子老故事。我喜歡看王丹的描述、回味我的英國印象;今天的專欄主題是Bath,他說他喜愛「歷史和現實結合」的城市,因此他心目中最愛的英國城市第一名是Edinburgh,第二名是Bath;這個理由和排名都和我完全一樣!(我也愛York,但對我而言,York是歷史強壓過現實的城市。)

Bath是個被綠意圍繞的山城,一定還要再去一次,而且要悠閒的過夜,不要一日來去,這樣我才有時間想像,Jane Austen筆下那些十九世紀初的娃娃裝淑女走在街上的情景。


我們是好遊伴!希望還有機會一起流浪去。
(抱歉啊melody,你不在照片裡,所以我幫你簽了名XD)

留言

  1. 我好久沒拍照了說...等八月就有機會了^^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看到報章雜誌上介紹的可愛民宿都會很心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