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四月

無標題
前陣子到寧波出差了一星期。因為住在離廈門很近的地方,經常有機會去廈門,雖然這幾年也去過北京等一線城市出差,但去過的城市,給我的印象,卻沒有哪個好過廈門。問過身邊的同事,也沒人去過寧波,聽說台灣旅行社開江南團,行程也都不帶寧波。所以我本來對於寧波沒有任何預設想法或是期待的。

結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喜歡這個城市,滿是綠意,四月中旬,已是春夏之交,停留期間都是天清氣朗的好日,配上處處可見的濃密樹木,(連舊市區中心也都是綠樹啊),加上寧波市區是三江匯流之地,有綠樹、有水道,心情特別美好。以前每次來中國出差三四天就歸心似箭,來寧波一星期,回程當天還有點依依不捨。
無標題

無標題

城隍廟商場是寧波的地標商場之一,本來以為城隍廟只是廟,結果……好吧也真的是廟,你要拜也行,但城隍爺同時也在門口迎客,我們家信仰的可就是城隍,這個場景對我而言太魔幻了。我知道共產黨是無神論者,神明大約都是商品,也許真正法力無邊的是上面的社會主義二字箴言。
相片 2017-4-16 20 27 21

也是去了寧波才知道奉化現在屬於寧波市,而蔣氏故里是熱門觀光景點,老闆指定要去,奴才不得不陪著去看民族救星、世界偉人的故居。用了一個下午拉車來回,距離寧波市中心大約60公里遠。

他家門口這條武嶺東路真的挺美的。對了,千層餅不太好吃。對我而言就是普通的餅乾。
無標題


無標題

一行台灣人只想找那條小魚力爭上游的溪,而這條溪……我在facebook已吐嘈過了,蔣委員長有天眼通才能看到小魚活動吧。

不同於溫州大餛飩這個謠言(溫州好像沒甚麼大餛飩名產),寧波倒是真的能吃到湯圓和年糕。但沒時間研究店家,隨便吃,感覺都一般般。倒是寧波人好愛吃牛蛙啊,幾乎每餐上餐廳都會吃到,吃牛蛙時我不太敢認真看,就直接吃,不然真的不是很想吃。
無標題
這是年糕。出乎意料地發現同行的人很多人年糕、麵疙瘩傻傻分不清楚。在寧波吃到的麵疙瘩美味程度大於年糕,但我沒拍照。

留言